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政府会议 > 重要会议
分享到:
市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重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通过《加强市政府政治建设的规定》
  • 2022-01-06 09:20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王晶)1月5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重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通过《加强市政府政治建设的规定》。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何恩广主持会议,市领导李旦梅、刘卫华、车丽华、肖扬、肖质彬、吴恢才,市政府秘书长齐爱社参加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陈爱林首先带领与会人员察看永州市河长制工作成果展,统一乘船从市政府码头行至零陵古城码头,集中巡查湘江干流冷水滩至零陵段水体水质、河道保洁、岸线管理、入河排污口整治、“僵尸船”整治、禁捕退捕等情况,紧接着在零陵集中开会。

陈爱林指出,新一届市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主要任务是进一步加强政府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引领,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市“两会”的部署要求,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加快建设“三区两城”,着力构建“一核两轴三圈”区域经济格局,奋力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确保新一届市政府工作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陈爱林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市政府机关建设成坚强有力的政治机关。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把提高“政治三力”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实际行动上。要把政治建设贯穿政府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务实担当作为,练就过硬专业能力,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大力建设清廉政府。

陈爱林强调,要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努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走在全国前列。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切实担当保护湘江源头的政治责任,落实落细河长制,推动解决各类涉河涉水突出问题,建设幸福河,着力打造永州独特的一江两岸靓丽景观。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生态系统治理,扎实推进林业生态保护修复,统筹推进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综合治理。要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作为经济发展的前提,努力在绿色发展上走出新路径,在环境质量上实现新提升,在改革创新上探索新经验,在生态创建上打造新品牌,为加快建设美丽湖南作出永州贡献。


永州市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议时间:2022年1月5日(周三)下午约15:50

会议地点:零陵区华天大酒店五楼鑫隆厅

   持:何恩广同志

会议议程:1、重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2、审议通过《加强市政府政治建设的规定》;

          3、陈爱林同志讲话。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