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政府会议 > 重要会议
分享到: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朱洪武主持
  • 2022-01-14 09:08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黄玲玲)1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朱洪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1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第二十五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人民政协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作出的贡献,对做好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开创新时代永州政协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坚持团结民主,推动政协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展现更大作为。要推动履职尽责,紧扣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努力为建设现代化新永州汇聚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要坚持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捍卫者,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坚持做“踔厉奋发”的实干担当者,努力书写建设现代化新永州的优异答卷;要坚持做“人民至上”的不懈奋斗者,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要坚持做“自我革命”的坚定践行者,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市委常委会要率先垂范、带头做好,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高标准严要求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着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坚强领导集体。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释放出了全党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强烈信号。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锤炼高尚品质、奋斗精神、过硬本领。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要切实强化战略思维,从政治、全局、战略的高度,无条件执行党中央作出的战略决策。要纵深推进管党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推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6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时期做好管党治党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细悟、坚决贯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服务大局促发展,持续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要聚精会神抓党建,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第二十五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把牢政治方向,聚焦立德树人,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确保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治校办学全过程。

就如何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绝不能松劲懈怠,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要全面筑牢疫情防线,绝不能失防万一,指挥体系要高效运转、快速响应;外防输入要人物同防、全面覆盖;内部管控要突出重点、精准到位;重点环节要盯死看牢、不留漏洞;应急准备要未雨绸缪、充分保障。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绝不能虚以应付,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良好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