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政府会议 > 重要会议
分享到:
市政府第87次常务会议召开
  • 2021-11-12 09:05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王晶)11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爱林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7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的主旨演讲和参加北京市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精神,研究建设“三区两城”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动融入全国、全省开放大局,通过交通的互联互通来加快开放合作的步伐,切实将三省交界的区位优势转变为三省通衢的交通优势。要坚定制度自信,把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贯穿于政府工作各个环节,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保证人民当家作主。要时刻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坚决扛起维护校园安全的政治责任,用心用情把校园建成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

会议原则审议通过《关于建设“三区两城”的实施方案(2021-2025)》《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若干措施》《永州市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永州市鼓励社会资本投入高标准农田建设试点方案》。会议指出,要加快推进零冷两区联城,提高中心城市首位度。要谋划好向南向海向外发展的路径,加快推进永州国际陆港、永清广高铁等综合交通“十大工程”,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分工体系,充分发挥“桥头堡”作用积极对接东盟,奋力开创永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按照保基本、兜底线、救急难、可持续的总体思路,深入推进社会救助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全市社会救助体系。要大力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不断提高全市养老服务水平。要严格把好高标准农田建设管理的各个环节,鼓励社会资本投入高标准农田建设试点,确保按时保质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其他事项。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