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政府会议 > 重要会议
分享到:
严华主持召开2020年第28次市委常委会会议
  • 2020-09-01 09:23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刘思宁)8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严华主持召开2020年第28次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调研、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内容,传达学习全省市州委书记市州长座谈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科学判断和重大部署上来,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认真研究长三角产业分工和市场体系,引进先进的发展理念、体制机制和改革开放成果,推动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不断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以做好新时代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的实际行动坚定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安不忘危、兴不忘忧、治不忘乱,坚持问题导向、对症下药、综合施策,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风险防控要求落实到每个领域、每个岗位、每个工作环节。要围绕“小厕所”,改善“大民生”,认真总结近年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大资金投入,坚持因地制宜,以点带面,推动全市农村改厕实现整体提升。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既立足当前,扎实做好防旱抗旱各项工作;又着眼长远,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进一步推进城乡灾害防御基础能力建设。要加快补齐防灾救灾短板、水利工程短板,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加强应急指挥体系建设,抓好防汛抗旱抢险队伍建设,加强旱情监测和预测预报,确保群众生活生产用水安全。要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收储,牢牢守住粮食质量安全底线,认真贯彻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全面做好粮食市场流通工作,坚决守住耕地红线,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禁捕退捕,全力推进船网回收处置,扎实做好退捕渔民转产就业和民生保障工作,确保如期保质完成任务。要强化日常执法监管,加强河道沿岸环境综合治理,以“夏季攻势”为抓手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全力克服疫情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持续抓好突出问题整改,优质高效完成“六覆盖”目标任务,持续推进全面脱贫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提高全面小康质量和成色。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