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专家观点
分享到: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谱写永州篇章
  • 2020-11-30 14:59
  • 来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字体:   

——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永 轩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总结过去、研判形势,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2035年远景目标作出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明确了未来发展的前进方向,描绘了气势恢弘的壮丽画卷,向全党全国发出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嘹亮号角。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同心同德、乘势而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永州贡献。

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出“五个坚持”重要原则、“六个新”主要目标、十二项重要举措,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最重要、最根本的就是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不动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创新实践,使之成为推动永州“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要始终明辨大势、把握趋势、善谋全局。“十四五”时期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必须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认识和把握国内外大势,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勇于开顶风船,善于撒迎头网,做到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要始终保持定力,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办好自己的事。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沿着既定的方向,踏着不变的步伐,自觉把贯彻落实全会确定的战略举措与总书记赋予湖南的新时代使命任务相结合,与总书记勉励湖南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落实五项重点任务相贯通,与总书记此前对湖南提出的“一带一部”“三个着力”“精准扶贫”“守护好一江碧水”等系列指示要求相联系,主动服从服务中部地区崛起、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湖南自贸区建设等国家和省发展战略,找准服务“国之大者”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精准精细、用心用情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蓝图已经绘就,奋斗正当其时。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的宏伟蓝图,顽强拼搏、砥砺前行,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