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专家观点
分享到:
凝心聚力服务县域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 2020-10-22 09:12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网站运维中心
  • 【字体:   

□廖小红

9月16日,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民营经济的高度重视,对民营企业的亲切关怀,为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吹来强劲东风。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为企业家吃下了定心丸,为政府部门服务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基层统战部门作为党委领导和联系民营企业的桥梁和纽带,要把服务好、发展好民营企业作为履职尽责举措来抓,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促进县域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统一思想认识

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

要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在全面学习、系统领会的基础上,深刻把握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作用;深刻把握党中央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立场态度。统一战线成员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学在先、懂在先、用在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确保精神传达到基层每一个角落、每个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做到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加强思想引领

促进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培养一支政治上靠得住、思想上有保障、关键时有担当的民营经济人士队伍,是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的前提和关键。要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完善联谊交友、谈心交流制度,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增强政治认同感、目标认同感、价值认同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以提高民营企业家素质为核心,加强对企业家的教育和培训,增长知识,创新思路,引导他们爱国守法、诚实守信,在社会上树立良好的形象。对民营企业家要多关心、多支持、多爱护,让他们在事业成功的同时,社会上有地位、政治上有荣誉,进一步激发他们创业干事的激情。


聚焦突出问题

全面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基层统一战线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组织工商联、科工信、人社、工业园、电力、金融等部门对基层民营经济企业进行调查,准确掌握当前民营经济企业发展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后期发展思路。要全面抓好政策落实,认真梳理扶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举措,让各项政策真落地、真落细、真落实。要切实优化生产要素保障,聚焦融资难、招工难、用地难等突出问题,多渠道破解难题,切实做好要素的协调保障工作,有力保障企业正常生产需要。要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让企业办事更方便、更高效,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强化组织领导

为民营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是全党的重要工作。加强党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组织领导,是统战部门当前一项紧迫而重要的工作任务。要依托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完善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工商联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定期研究部署、统筹推进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要充实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力量,按照既精通统战工作又熟悉经济工作的要求,选好配强统战工作队伍。要加强教育培训,注重实践锻炼,全面提升民营经济统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进一步增强从全局把握问题能力、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开拓创新能力,为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作者系双牌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