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专家观点
分享到:
浅谈基层银行经营管理的三大思路
  • 2020-07-28 09:22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雷振华

近年来,随着国际国内金融经济形势的不断变化,作为市级银行而言迅速适应新的发展需要显得尤为重要。笔者认为,要切实从“三要”入手,明确新的经营管理思路,方能严控风险实现稳健经营。

要以新的管理理念全面统筹有序推进全行工作。在具体工作实施中,既要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为引领新理念,发挥思想政治工作引领作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等思想政治工作,加大先进典型人物、事迹的宣传推介力度,推动全行上下当好银行自身的宣传员,提升系统内外形象。同时,树立考核指挥棒为总抓手新理念,突出发展转型和风险控制,全面优化调整支行、部门、员工考核政策,并每月通报考核得分和考核排名,并进行点评,推动后进“跑”起来、动起来。在此基础上,树立以存款业务为突破口新理念,将存款作为衡量作风、执行力的重要指标,全面树立存款论英雄导向,并作为“一把手”工程来大抓特抓,推动干部员工坚定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

要以新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突出抓好工作落实。在推动人的管理中,要抓关键少数,把从严要求贯穿于干部工作全过程,以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为要求,按月对各支行班子成员考核得分进行排位并通报,推动领导干部走在前、干在先、成为标杆。以干部管理为契机,要抓好员工管理,落实“三必查”要求,严格审查员工个人征信报告,着力及早查改员工异常行为。要按照常态化治理原则,抓好政治监督。推动纪委及时跟进上级行和市级银行党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先后组织对金融扶贫、综合治理、存款组织、普惠金融、惠农e贷等重点工作进行专项督导,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要以新的工作作风转变着力推动依法合规经营。坚持倾听民意、问策于民,要在全辖启动“你来提我来改、提升员工满意度”建议征集活动,重点围绕辖内员工生活中的困难以及工作中最不满意的地方,广泛征求具有可操作性的改进提升建议,并针对性消除部分干部员工存在的埋怨心理,转变不适应、不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工作作风。同时,要盯辖内重点基层支行,聚焦城区支行、强县支行,进一步加大指导帮扶力度,提升对全市经营管理贡献度,推进市级银行机关本部“转作风、下基层、解难题”帮扶工作,一对一挂

点帮扶城区网点,上下联动共同补齐城区行经营管理短板特别是存款业务短板。

(作者系中国农业银行永州分行干部)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