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我市“一老一小”事业提质发展
  • 2022-01-20 09:17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万珂铭)去年以来,我市结合贯彻落实“以五化推进四个先行区建设”的总体部署,坚持把“一老一小”事业作为一项暖民心的政治工程、解民忧的民生工程、增民利的发展工程,着力托牢民生底线。市民政局被评为“全国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先进集体”,我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一老一小”难题》的典型经验被省委办公厅内刊《情况交流》采用并推介。

我市进一步加大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力度,全市7所新改扩建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新增养老服务床位800张(其中护理型床位640张)的重点民生实事任务主体全部完工,建设总进度达96.83%。统筹推进市社会福利中心医养康体中心(EPC)项目和老年养护楼装修城企联动项目、东安县福利中心、蓝山县社会福利中心等市县重点项目建设,全市养老床位数达到13650张,其中护理型床位7246张(占养老床位的比例达53.08%)。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不断深化。全市所有村(社区)均建立了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并创建首批示范性养老服务中心64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引进万众和、康乐年华等省内知名养老服务机构进驻运营,为空巢留守老人、失能半失能老人提供日间照料、送餐助餐、文化娱乐等居家养老服务,并通过“智慧养老”信息化平台实现线上线下供需对接,深受群众欢迎。

市、县(市)区均成立以市、县区长为组长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经费列入财政预算。全市2376名孤儿和3444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基本生活费按省定标准足额保障到位。推行了县区机构养育孤儿移交市社会福利中心集中托养改革,协调解决了集中托养孤残儿童的户籍、医保、残疾证办理问题。按照年内每个县市区按村(居)数10%的比例推进示范儿童之家建设,全市已建成示范儿童之家337个。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