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住永省政协委员建言现代化新湖南建设
  • 2022-01-20 09:16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蒋慧玲)省政协十二届五次全会以来,特别是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以后,住永省政协委员围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通过提案和小组、联组讨论发言,纷纷提出意见建议。据悉,20名住永省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25件,在小组联组讨论发言40余人次。他们结合永州实际,就奋力推进现代化新湖南建设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单铸飞委员呼吁将永州经清远至广州高铁列入国家“十四五”铁路发展规划并开工建设。他指出,规划建设永清广高铁,对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加快建设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具有重大意义。目前,该规划国家层面充分认可大力支持,湘粤两省高度重视齐力推进,前期规划研究取得了实际性成果。建议加强与国家发改委、国家铁路局、国铁集团的衔接协调,将永清广高铁作为国家重要的干线铁路列入《国家“十四五”铁路发展规划》和《新时代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并由国家牵头尽早实质性启动前期工作,尽快开工建设。

谢景林委员就建设永州国际陆港,打造中西部地区内陆开放合作示范区提交提案。他认为,在永州建设国际陆港,对于湘南打造中西部地区内陆开放合作示范区具有明显优势和有利条件。建议湖南省加入西部陆海新通道省市区“13+1”合作机制,从省级层面协调推进永州国际陆港建设,争取支持永州国际陆港作为东盟、非盟货运集结中心,并在政策资金方面给予支持。

姚如男委员希望在区域经济发展中省委省政府能给予永州更多关心和支持,加快推动永清广高铁和洛湛铁路提质扩能,支持永州文旅产业发展和农产品基地建设,出台更实在的优惠政策扶持开放合作示范区和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加大湘粤桂三省跨区域合作。

魏秋云委员就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以省委省政府名义出台相关文件政策,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要求,明确市县设立独立的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提升基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