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我市举办多彩活动迎接第110个国际护士节
  • 2021-05-12 09:15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王晶)在2021年第110个5·12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我市卫健系统开展多姿多彩的庆祝活动,展现广大护理工作者弘扬人道主义精神,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职业风采,评选表彰了一批优质服务先进个人与集体。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护理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严华在5月10日的国际护士节走访慰问座谈会上指出,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长期以来忠诚履职、恪尽职守,无愧于新时代“健康卫士”的光荣称号,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寄予殷切期望。全市广大医护人员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履行白衣天使使命,护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自然灾害的紧急医学救援中,广大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得到了全社会尊重和称赞。截至目前,我市在岗注册护士总数达到18225人,整体素质不断提高。通过积极开展护理技术创新,专业护理水平不断提升,护理管理进一步加强,服务模式不断创新。一年来,我市涌现出了大批优秀的护理工作者,他们用奉献践行使命,用坚守守护人民的健康,不断用自己的经验铸就成长的阶梯。

卫健系统各单位开展的活动各具特色。5月11日下午,市中心医院举办了护理服务沟通礼仪情景剧竞赛及优质护理服务先进个人与集体表彰大会。市中心医院优选了8个零冷两个院区的护理服务沟通礼仪情景剧进行决赛展示,以新颖的创意精准演绎护理要领。在市妇幼保健院,全院开展了以“凝仁爱之心,聚守护之力,促人类健康”为主题的“优秀护理管理者、优秀护士及优质护理服务先进科室”评选及健康科普知识宣讲比赛。该院微信视频号开通了白衣天使之“凡人小事”系列宣传视屏,记录护士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一些不为人知的闪光点,庆祝第110个国际护士节的到来。蓝山县中心医院在举办科普宣讲大赛暨护士节表彰活动之余,还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在2021国际护士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一批家庭有困难的护士、30年及以上护龄还在临床一线的护士尤其是老党员护士和有突出贡献护士活动,为她们带来节日的温暖。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