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永州市科技创新工作连续四年荣获省政府真抓实干表彰激励
  • 2021-05-12 09:46
  • 来源: 新湖南客户端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1日讯(记者 严万达 通讯员 唐均仕)5月11日,记者从2021年永州市科技活动周新闻发布会获悉,十三五”以来,永州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创新型城市建设为总缆,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着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永州市科技创新工作自2017年以来,连续四年荣获省政府真抓实干表彰激励。主要成效体现在以下五个方面:

研发投入迅速增长。2015年至2019年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年均增长率为79.22%,2019年达到了31.4亿元,比2015年(4.38亿元)增加27.02亿元,年均增长79.22%;近五年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占GDP比重也是大幅增加,年均增长25.81%,2019年占比达到了1.56%,2020年预计将完成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占GDP比重为2.1%。

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快速增加。“十三五”以来,永州市加速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壮大高新技术产业规模。截至2020年底,永州市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到了284家,比2015年(34家)增加了250家,年均增长67.05%。与“十二五”末期相比,增长近8倍,并于2018年提前超额完成了全市“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100家的目标任务。

助推园区提质升级加快。“十三五”以来,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由“零”发展到4家。2017年,江华县工业园升级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实现了“零”的突破;2018年,宁远县工业园升级为省级高新区;2019年,祁阳经开区、道县工业集中区获批省级高新区。全市现有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1家(永州国家农科园),省级农业科技园区2家(祁阳农科园、蓝山生态农科园)。2020年,永州市农科园被纳入科技部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现场考察范围。

创新平台搭建稳步推进。“十三五”以来,全市新增各类科技创新平台和创新创业服务机构120家,其中,新建省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科普基地47家,特别是实现了该市国家级众创平台“零”的突破,新认定市级科技创新平台、科普基地73家。

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速。“十三五”以来,全市共登记各类技术合同421项,成交金额9.32亿元,分别为“十二五”期间的2.3倍和5.1倍。全市共获 省级以上科技奖励项目15项,其中,湖南熙可食品与湖南省农科院等联合完成的“柑橘绿色加工与副产物高值利用产业化关键技术”项目获2019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湖南中医药大学同湖南时代阳光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组建了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协作研发中心;2019年,永州市科技要素交易市场正式投入运行,2020年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永州分市场揭牌运行,进一步促进了永州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