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乡村教育“江华模式”全国推介
  • 2021-05-11 09:11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张华兵 通讯员 唐世日 梁天胜)“最大民生是前提,美丽校园是基础,幸福师生是本质,理想教育是升华”“为生命打底,为乡愁寻根,为和美铸魂”……5月7日至10日,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在江华瑶族自治县召开农村教育实验专业委员会年会,向来自全国22个省市区的700多名教育工作者推介乡村教育“江华模式”。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国陶行知研究会会长朱永新,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玉清,永州市委常委、江华县委书记罗建华,永州市副市长谢景林等出席。

在会上,江华教育局作题为《“和美教育”: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江华路径——“美丽校园,幸福师生,理想教育”的实践》的区域经验报告。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江华“和美教育”创新成果。王玉清认为,江华教育是全省农村教育发展的一个优秀典型,也是全省教育事业发展的一个缩影。江华教育发展取得的成效是江华教育人坚定教育信仰、坚守教育情怀、坚持教育理想,发扬“真干、苦干、拼命干”江华教育精神的结果。这次推介会将更好地助力江华乡村教育、湖南农村教育发展,为推进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为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和实施我省“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吕德雄说:“江华模式”就是陶行知教育思想的生动实践。此次在江华召开会议,就是见证陶行知教育思想散发的生机与活力,就是学习“江华模式”赋予的深刻内涵和实践智慧。

近年来,江华把发展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探索“美丽校园、幸福师生、理想教育”的江华民族品质教育新模式,教育扶贫经验入选全国教育扶贫典型案例,顺利通过义务教育基本均衡验收,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改薄”、学校安全等经验在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多次推介,被教育厅列为全省区域教育品牌建设重点扶持县,连续三届县委书记获评全省“教育功臣”。

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幸福教育和教师”高峰论坛同时在江华召开。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