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2021年永州市科技活动周将于5月18日启幕
  • 2021-05-11 09:26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彭丽霞)5月11日上午,记者从2021年永州市科技活动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的科技活动周活动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将于5月18日在祁阳白竹湖广场举行启动仪式。永州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由永州市科技局、永州市委宣传部、永州市科协主办,祁阳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祁阳市委宣传部、祁阳市科协、祁阳市龙山街道办事处具体承办。

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科技活动分为12 个专题系列活动,将在科技活动周及前后陆续在全市各地开展。具体是:

1.科技专家永州行。5月开始,联系组织湖南农大等大专院校的科技专家来永州指导企业开展科技攻关。

2.农业实用技术成果推广。自今年3月开始,市农科所牵头,联合宁远县、江永县,组织农业类专家和科技特派员为农民兄弟解决技术难题,组织乡村振兴工作队服务宁远县仁和镇陈安村乡村振兴工作,建设好美丽乡村。

3.森林植物园科普参观。活动周期间,市林业局、市林科所在永州森林植物园开展植物科普,展示永州生态文化、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4.科技专家服务团进村入企。5月至10月,东安县、新田县、金洞管理区等县区组织科技专家服务团送科技下乡、入园进企,通过举办科技讲座、科技示范、高企申报培训、科技咨询等活动,提高农民的实用技术水平,促进企业自主创新和科技成果的转化,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

5.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科普宣传。蓝山县、江华县等县宣传新冠肺炎防疫科学知识,送医送药,进行防控小品等科普文艺演出宣传活动,倡导科学生活方式,提升公众科学素养、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

6.农村星火科技人才培训。9月份,市科技局承办省星火科技培训,请湖南农业大学等高校院所专家,在宁远县组织全市 90 名左右的农村科技人员参加农业实用技术培训。

7.染治理暨地质害防治科普活动。9月份,湖南省地勘局四〇九队组织自然资源、地灾防治科普论坛,参观地质科技馆,体验球幕影院。同时组织实地体验地灾普适性监测系统和污染综合整治项目治理成果。

8.科技创新服务进村入企活动。双牌县、祁阳市、零陵区等县区围绕县域经济发展,推广创新成果,重点培育特色产业龙头,组织动员科技特派员、科技专家服务团、科普中国信息员、科技志愿者,着力培养技术骨干和致富带头人,助力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

9.消防科技及火场逃生技能培训。活动周期间,东安消防救援大队在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组织群众和学生,参观消防设备设施,体验火灾现场,进行逃生培训。

10.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及研发财政奖补资金申报培训。市科技局在经开区科创中心,组织 120 家企事业单位宣讲省、市高新技术企业和研发财政奖补的相关政策。

11.西瓜种植技术培训活动。永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利用西瓜科普基地,邀请专家专题讲座,现场培训、发放科学种植资料,大力普及西瓜种植、病虫害防治技术产业,提高农户的种植技术,提高西瓜产业水平。

12.科普活动进社区。市科技局联合零陵区,从5月份开始,在联系社区,结合乡村振兴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农业科技知识宣传推广、科技政策普及、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和诊疗服务等活动,提高社区居民科学素质,营造幸福社区。

围绕上述12个专题,全市科技活动周组委会单位、各有关部门以及科技型企业、各类科技创新平台、各级科普基地将高度重视,务求实效的组织开展好群众性科技活动,力戒形式主义,突出互动参与,提高活动实效。同时会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科技活动周抓实办好。希望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朋友积极参与到科技活动周的各项活动中去,进一步增强科学意识,积累科技知识,提高科学素养,努力为推动永州科学发展和创新型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发布会上,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阳树生致发布词,市科技局、市科协相关负责人答记者问。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