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十三五”我市科技创新厚积薄发
  • 2020-12-01 09:16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伺服系统属于高端装备,十三五规划里面第一项,而且也属于卡脖子的项目,那这一块我们如果说,大力提造工业机器人这个项目,对国家未来的智能制造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也拥有了自己的核心技术。” 科力尔电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聂鹏举介绍。

科力尔电机近年通过不断创新,最新推出的集伺服电机、编码器和伺服驱动器于一体的伺服系统,性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打破了国外对高端市场的垄断,主要供应通用电气、美国惠而浦、日本松下等世界电器集团,出口额占到了公司总收入的70%左右。

科力尔电机成为国内生产电机与智能驱控系统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湖南时代阳光药业的湖南省中药大品种培育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被认定为省级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湖南兵器跃进机电有限公司获得国防发明专利……“十三五”时期,我市自主创新能力大幅提升,科技创新成果和要素大量涌现。截至2020年6月底,我市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已增加到1.36件。区域创新体系不断完善,目前我市共有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新建国家、省、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众创空间、科技孵化器、星创天地等达到91个,基本建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紧密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科技创新助推高质量发展,我市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73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产值占高新技术产业总产值30.43%,战略性新兴产业迅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加快发展,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科技人才队伍不断壮大,引进和培养一批高端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团队。去年以来,全市申报高新技术企业102家,其中新认定企业71家,创历史新高。今年1至4月,全市申请专利1251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同比增长53.31%。(蒋云鹏)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