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2020年中国(江永)瑶族盘王节举行
  • 2020-12-01 09:24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郭磊 通讯员 陈健林 陈小娟)11月30日,江永县千家峒瑶族乡盘王广场彩旗飘飘,花团锦簇,穿着节日盛装的瑶族同胞相聚在这里祭祀盘王,唱盘王歌,跳长鼓舞,畅叙民族团结,共话传统友谊。

瑶族盘王节是传承瑶族文化与瑶族礼仪的重要活动,迄今已有1700多年历史。今年,江永县举办的盘王节以“民族团结一家亲,脱贫致富奔小康”为主题,活动内容包括盘王祭祀大典系列活动,工业、农业、文旅招商推介、合作签约的经贸活动和以“瑶源故里 魅力江永”抖音大赛为主的宣传活动三大板块。

节日期间还开展非遗民族民间文化展演、农副产品和旅游商品及美食博览会、瑶族歌舞专场演出、盘王宴、篝火晚会等民俗活动,既充分展现了江永县脱贫攻坚成果,也蕴含着浓厚的民族特色和生活气息,体现了瑶胞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凝聚瑶族同胞真抓实干促振兴的氛围。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