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东安清退住建领域“沉睡”的保证金
  • 2020-10-23 08:54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湖南日报10月22日讯(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唐银芳)10月19日,东安县第一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收到一笔3.3万元的退款,这是2013年该公司在参与某项目投标时,向县住建局缴纳的投标保证金。公司总经理唐小鹏说,这几年,公司财务人员更换,加上项目较多,把这笔钱忘记了。没想到,县纪委监委主动作为,把钱清退给了公司。

针对因企业法人变更、财务人员变动等多种原因,而导致工程建设领域押金、保证金等没有及时退还的情况,今年来,东安县纪委监委集中开展保证金(押金)清理清退专项行动。该县通过宣传栏、网站等发布通知,公布联系方式,主动对接相关代理机构、业主单位和当事人,核实信息,开展清退工作。针对投标人对公账户撤销、企业法人变更、企业破产等特殊情况,采取一事一议办法,力争清退到位。目前,已清退903.6万元。

同时,东安县认真查找保证金(押金)积压的制度性原因和症结,建立健全相关管理规定和制度,确保不再发生此类事件。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