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永州市“播种希望”工程暨首届科技辅导员教学竞赛圆满结束
  • 2020-09-21 09:31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谢思佳 通讯员 王小安)9月20日上午,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2020年全国科普日永州市主场活动——“播种希望”工程暨首届科技辅导员教学竞赛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200920165002_副本_副本.jpg

课堂竞赛现场

比赛分为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有传统式课堂竞赛、科普大篷车现场教学竞赛、地质科技馆展品现场教学竞赛,评委根据参赛者的教学基本功、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学生的学习效果等进行现场打分。

微信图片_20200920164954_副本.jpg

展品现场教学竞赛现场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2020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决胜全面小康 践行科技为民”理念,旨在促进科技辅导员以及科普志愿者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培养青少年科学思维。

微信图片_20200920164831_副本.jpg

VR虚拟现实体验设施——雪山吊桥

在地质科技馆,永州第一台VR虚拟现实体验设施——雪山吊桥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据了解,《雪山吊桥》是通过将高清的VR移动头盔、无线定位技术以及VR互动体验等内容结合于一体,利用先进的技术设备,模拟虚拟场景,将用户置身于雪山的场景之中。体验者在带上特制的头盔后,将感受到身处于寒风凛冽、大雪纷飞的雪山之中,脚下则是悬挂在悬崖断壁间的残破吊桥。在行走途中,环境将再次变得恶劣,不断掉落的石头、纷飞的大雪,无时无刻不在考验着体验者的勇气和毅力。体验后的同学们感慨地说,“雪山吊桥”项目惊险无比,但是值得体验,能让他们认识到科技的伟大,激励他们更好地学习。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翟方奇介绍,永州409科普园将于近期添置一批VR虚拟现实体验设施,并将年底建成全市第一个科普球幕电影院,丰富永州科普教育,提升科普水平。永州409科普园预约电话:409党政办李爱丽主任159 0746 0511。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