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 2020-09-22 09:29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吴林)9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严华主持召开2020年第31次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湘考察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对湖南提出了系列重要要求,特别是“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彰显新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的新定位新目标,是总书记从全局出发谋划湖南一域做出的战略指引,是做好湖南各项工作的总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视察湖南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会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此前湖南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干好自己的事,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作出永州贡献。

会议指出,要紧扣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新要求,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彰显担当作为。有序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不断筑牢高质量发展的产业根基;坚持创新链与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深度融合,加快推动构建“政产学研用”开放合作的创新生态;注重扩大有效投资,抓紧抓实项目建设;主动服务国家开放战略,立足“一带一部”区域定位,更好发挥永州区位优势;推动对外贸易创新发展,加快提升贸易质量;强化改革思维,推深做实供给侧、放管服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扎实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守住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这三条底线;大力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生产和规模化经营;统筹做好品种改良、污染耕地修复与治理等工作,确保群众吃上“放心粮”; 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一鼓作气攻下最后贫困堡垒,接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要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扛起“守护好一江碧水”政治责任;统筹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和修复,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提高永州人民生活水平的增长点;统筹推进治污治岸治渔,持续抓好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认真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加大对困难人员的就业援助和兜底帮扶;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不移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不断织密社会保障网,着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永州”“法治永州”。要大力传承红色基因,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力传承弘扬“半条被子”和陈树湘“断肠明志”精神,打造独具永州特色的红色教育品牌;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长期任务,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通过中心组学习、党员干部大会等形式进行深入学习交流,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要多形式、全方位、广覆盖开展深入宣传解读,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传递到千家万户,使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结合工作实际,把总书记提出的要求一项项深化细化,一件件用心用力做起来,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永州大地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