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日月湖上“鹭如雪” 万只白鹭双牌过境“打卡”
  • 2020-09-21 09:33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白鹭下秋水,群飞如坠霜。”双牌人民的“老朋友”白鹭又飞回来了,还带来了一大批的小伙伴。

成千上万只的大队伍,一头扑进了潇水湖畔的绿水青山里,自带的优雅高光,无须着色,自成画卷。

清澈的湖面上,一群白鹭正翩翩起舞,戏水觅食。

有的组队从湖面掠过,悠然自得;有的低头觅食,丝毫不受外界影响;有的张开美丽的翅膀,自娱自乐……

图片由左小林、刘斌、苏渊等友情提供。

说起来,双牌人民对于白鹭可熟悉了。每年的4、5月份和9、10月份,无论是南飞还是北迁,它们都会卡着点儿前来双牌“打卡”。

白鹭为生态双牌“代言”

白鹭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对环境要求极高,有“环保鸟”的美誉。

近几年,双牌县生态环境改善成效显著,生态“绿色”早已成为当地发展的“底色”,每年的4、5月份和9、10月份,白鹭们都会准时前来“打卡”。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