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2020年第24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2020-07-23 09:02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刘思宁)7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严华主持召开2020年第24次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传达学习7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有关通知和7月17日、7月20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防汛抗旱、生态环境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不仅知其然,而且知其所以然,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学习党章、尊崇党章、维护党章,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永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防汛救灾工作,全市上下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统筹抓好防汛抗旱、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周密部署、科学应对,全力确保农业不减产、农民不减收、农村经济不减速。会议强调,永州地处衡邵干旱走廊,全市上下要提前做好“抗长旱、抗重旱、抗夏秋连旱”的准备。要完善防大灾救大灾预案,加强水源调度、旱情监测、蓄水保水,压实防大旱保稳定责任,把风险隐患消除在源头,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专题学习,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走在前、作示范,确保学习要入脑入心,贯彻要见行见效,整治要从严从实。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宣传工作,在老老实实读原著上下功夫,不断把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坚决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要深化思想认识,分类施策推进,深入开展调查摸底,科学制定整治工作方案,切实保障农民合理的建房需求,保护农民切身利益。要强化组织保障,全面压实各级各部门的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推进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今年的“夏季攻势”是决胜污染防治的关键之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污染防治的重要政治责任,对照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和具体环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协同联动推进,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做到工作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加强执法监管,强化督查问责,保持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和强大震慑力,确保全市生态环境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