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人文历史 > 永州名人
分享到:
零陵:纪录片《陈树湘》在师生中产生强烈反响
  • 2019-12-31 08:42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杨赟)近日,由永州广播电视台特别策划拍摄的大型电视纪录片《陈树湘》正在热播,零陵区教育局第一时间要求学校组织师生观看,广大师生被陈树湘烈士的爱国主义情怀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深深打动,纷纷表示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让红色的种子在广大青少年心中扎根发芽。

零陵区荷叶塘小学校长蒋卫华说:“感动陈树湘烈士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铮铮誓言感动他为党为革命矢志不渝的气节,陈树湘对理想信念的忠诚 我们要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

在零陵区长岭完小,青年教师郑慧婷观看纪录片《陈树湘》后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将用“树湘精神”时刻激励自己,奋发向上,做一个优秀教师。

零陵区荷叶塘学校学生魏韩敏婕说:“用英雄他们的精神 鼓舞我们不断学习 不断思考。”

零陵区中山路小学学生吕欢:“我们要学习革命英雄不怕牺牲的精神继承革命先辈的精神 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零陵区永州九中学生曹铭源说:“我们要铭记英雄先烈陈树湘的英雄事迹因为他们一路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据悉,自2017年秋季起,零陵在全区中小学校创新开展 “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通过红色文化读本、教育课件、宣讲队伍等“十个一”载体建设,着力培养“学党史、知党情、听党话、跟党走”的接班人,并以“小手牵大手”的形式影响家庭和社会,被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称之为“全国党史宣传教育创新之举和务实之举”,《零陵区中小学“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党的知识常态教育》被评为永州市“十大优秀改革案例”,《零陵“打造‘向日葵工程’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案例》被评为湖南省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