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潇湘文化 > 瑶文化
分享到:
江华爱情小镇周末游火爆
  • 2021-03-30 09:44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江华特约记者 黄春华 蓝玉春  通讯员 尹天虎)还未到五一小长假,江华瑶族自治县打造的“盘王殿—涔天河水库—宝镜古民居—爱情小镇”精品线路已经异常火爆,从全国各地来到水口爱情小镇的游客络绎不绝。

在瑶族《敬酒歌》声中,游客们在爱情小镇里举杯共饮,共享瑶家长桌宴,一片欢声笑语。长桌宴是瑶族宴席的隆重礼仪,也是瑶家餐桌文化的历史传承,大家一边欣赏瑶都水街美景,一边品味瑶族传统特色菜肴。

长桌宴后,瑶歌唱起来,篝火点起来,在瑶家阿哥阿妹的带动下,大家围着篝火开心地跳舞,快乐地享受着瑶族的民俗风情。在美丽的瑶都水街,游客们徜徉在悠长的小巷里,不时驻足拍照打卡,分享游玩的喜悦。还有不少游客换上美丽的瑶族服饰、跳起竹竿舞、体验传统养生瑶浴。浓郁的瑶族风情、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从广东、广西、本省的游客纷纷感觉不虚此行。

近年来,该县把盘王殿、涔天河水库、宝镜古民居、爱情小镇等旅游景点连成一线,形成旅游集群,打造“两日游”精品线路,涵盖瑶族文化、生态观光、历史人文、休闲娱乐,为全国各地的游客献上一场缤纷多彩的旅游盛宴。

去年,水口镇入选为湖南省特色文旅小镇,吸引了不少游客慕名而来,三月份以来,每天都能接待3至6个旅游团,周末可达到12个旅游团以上,打造的“中国爱情小镇”旅游品牌已经成为该县一张靓丽的旅游名片。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