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人文历史 > 瑶文化
分享到:
湖南省第一批传统工艺振兴目录公布,永州两项目上榜!
  • 2021-01-20 09:10
  • 来源: 文化永州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落实《中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及《湖南省传统工艺振兴计划》(湘文旅非遗〔2019〕26号)关于“建立传统工艺振兴目录”的任务要求,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广泛调研、专家评审的基础上,制定了我省第一批传统工艺振兴目录(下称目录)。

编制目录时,主要把握三条原则:一是必须是国家级、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已经进入国家传统工艺振兴名录的14个项目整体收录;二是必须是具备一定传承基础和生产规模、有发展前景、有助于带动就业的非遗代表性项目;三是适当向能够带动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远地区、贫困地区地方经济发展、扩大就业的项目倾斜。

该目录共收录56项非遗代表性项目(含14项进入首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的代表性项目)。按项目级别分,其中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24项、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32项;按传统工艺门类分,其中纺染织绣11项、服饰制作1项、编织扎制5项、雕刻塑造7项、家具建筑1项、金属加工2项、剪纸刻绘3项、陶瓷烧造3项、文房制作3项、食品制作14项、中药炮制2项、器具制作4项。

在本次公布的56项目录中,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瑶族八宝被制作技艺与瑶族医药风湿骨痛“贴丹灵”疗法榜上有名!

八宝被制作技艺

瑶族医药

完整名单看这里↓↓↓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