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人文历史 > 瑶文化
分享到:
2020神州瑶都(中国·江华)瑶族盘王节举行
  • 2020-12-01 15:02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字体:   


2020神州瑶都(中国·江华)瑶族盘王节开幕仪式现场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于光林 通讯员 杨丁香 黄志东)11月30日,2020神州瑶都(中国·江华)瑶族盘王节在江华瑶族自治县图腾园开幕。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尚斌,省民宗委二级巡视员厉德均,市领导罗建华、贺辉、钟君、欧阳元初等出席活动。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触摸大屏,瑶族盘王节开幕

市委常委、江华县委书记罗建华在致辞中指出,江华正以全新的面貌、全新的姿态,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贡献新力量。盘王节是瑶家儿女最盛大最隆重的节日,是集中展示瑶族文化、瑶家风情、瑶山变化的重要载体。希望通过盘王节系列活动的举行,让各界朋友驻足江华,欣赏青山绿水的秀美风光,体验瑶族文化的深邃厚重,感受产业发展的蓬勃脉动。

活动现场

市委常委、副市长贺辉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江华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民族风情和生态环境作为发展的最大优势,把盘王节打造成传承、展示、弘扬瑶族文化、增强民族自信的人文盛典,成为“锦绣潇湘”旅游品牌的重要内容。希望江华县充分利用好独特的民族风情和生态环境,加速推进民族文化旅游融合健康发展,努力将瑶族盘王节打造成全国知名的文化旅游节庆品牌,为永州经济社会发展打造新的增长极。

活动现场

本届盘王节为期4天,分别在江华县城沱江和中国爱情小镇——水口镇举行,系列活动包括盘王节开幕式暨文艺演出、祭祀盘王大典、农产品暨旅游商品美食展销博览会、“江华建材物流”首届大型车展、文生旅融合发展推介会、大型瑶族龙灯会暨第三届传统斗龙大赛、神州瑶都·盘王节打造“马达之城 小家电之乡”研讨会、中国瑶族文化传承研究中心工作会、首届“这里是江华”抖音大赛颁奖仪式暨滨江华府杯第二届“这里是江华”抖音大赛、瑶族公主评选决赛、瑶族公主才艺表演晚会、水口大市场开业美食灯光秀龙灯展演、瑶医瑶药长桌宴瑶家婚嫁展示等10多项活动,展示江华郁浓的民族风情和瑶族独特的文化魅力。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