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人文历史 > 瑶文化
分享到:
江华瑶族盘王节大型龙灯会暨第三届传统斗龙大赛精彩纷呈
  • 2020-12-01 15:17
  • 来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30日讯(记者 黄柳英 通讯员 赵弘 龙灵芝)火树银花不夜天,龙灯会舞庆佳节。11月29日晚,2020神州瑶都(中国·江华)瑶族盘王节大型龙灯会暨第三届传统斗龙大赛举行,百万瑶胞欢聚一堂共享斗龙盛宴,吸引了众多周边省、市、县各族同胞前来参演观看、欢庆瑶族盘王节。

本次大会以“神州瑶族·活力江华”主题,力争展现“瑶族斗龙”盛大风姿。本次共有24支队伍参赛,其中一支来自广西桂林恭城龙狮协会,该舞龙队以龙会友,每年盘王节都来江华参赛。大家互相切磋技艺,传承和发展舞龙文化。在现场,24条舞龙队组成江华巨龙,摆成五星红旗造型和“2020中国江华”字型,800名瑶壮汉各族同胞同台表演人龙、人塔和武术等,精彩的表演让观众喝彩不断。上万观众点亮手机灯光,璀璨的星河照亮了瑶都夜空。

斗龙、舞龙灯是江华的传统文化习俗,目前有近100条龙在江华乡村瑶寨活跃。近年来,通过政府引导、民间组织,瑶族斗龙已发展成为该县瑶族文化旅游节庆品牌和美丽乡村旅游的一大亮点。2020 年,瑶族斗龙灯入选国家体育总局中华体育优秀文化项目名录。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