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政府 > 基本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市委常委 > 严华 > 言论集
分享到:
省社科联“社科专家服务团永州行”专家咨询会举行
  • 2020-10-19 09:13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吴林)10月16日下午,省社科联“社科专家服务团永州行”专家咨询会举行。市委书记严华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把文生旅深度融合这篇大文章做深、做实、做精彩。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宋智富,省旅游学会会长、省参事室原主任熊健,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鹏,市领导贺辉、谢景林等参加。

专家咨询会上,市直有关部门、县区汇报了推进文生旅融合发展情况,并提出了需要专家解答的实际问题。社科专家服务团的领导和专家就永州推进文生旅融合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集中回复和解答。

严华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着力树牢“融”的理念,以文化和生态促进旅游,以旅游彰显文化和生态,实现文生旅和合共生,努力让文化亮起来,让美景展出来,让旅游市场火起来。着力做好“融”的规划,强化规划编制的系统性、整体性,把文化生态旅游产业发展纳入全市“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之中,实施高标准的顶层设计。着力打造“融”的亮点,永州拥有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两大鲜明“标签”,要大力发展传统文化专项旅游,做到“既有说头、又有看头、更有玩头、还有回头”;要依托红色文化品牌,把境内红色文化串联起来、推广出去,把红色故事讲好。着力抓好“融”的项目,重点推进零陵古城、云冰山等文化旅游项目建设,重点围绕“三山”(九嶷山、阳明山、舜皇山)、“二水”(潇水、湘水)和“一古城”(零陵古城),集中资源和力量做优做大有吸引力、有影响力的龙头景区项目,切实抓好九嶷山舜帝陵景区创5A工作。着力补齐“融”的短板,加快完善吃、住、行、游、购、娱等六要素配套,切实把文生旅深度融合这篇大文章做深、做实、做精彩。

宋智富说,争取将永州文化旅游融入到省里规划。永州是满地的珍珠,需要一条线串起来。八仙过海,需要一个“头”,支持零陵古城做大做强,将永州所有的小吃、特产在零陵古城集中展现。各个部门要有共识,一切为了融合,在“融”上面做文章,推动永州文化生态旅游快速发展。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