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政府 > 基本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市委常委 > 严华 > 言论集
分享到:
我市举行国家扶贫日活动暨扶贫产品产销对接会
严华朱洪武出席
  • 2020-10-19 09:01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刘思宁)10月17日上午,我市举行“消费扶贫,情暖潇湘”——10·17国家扶贫日活动暨扶贫产品产销对接会。市委书记严华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消费扶贫,积极主动参与消费扶贫,努力将困难群众的劳动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收益。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副市长严兴德,市政协副主席、冷水滩区委书记何冲龙出席。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多措并举探索推进消费扶贫工作,取得了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应。截至目前,已建成消费扶贫专馆24个、消费扶贫专区24个以及12个运营中心、100余家城市社区加盟店、500余家乡村两级供销电商综合服务站,对接贫困地区农产品基地、专业合作社和农户1200余家,1271种扶贫产品入选全国消费扶贫产品目录,全市扶贫产品销售数据录入23.43亿元,惠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0多万人。

严华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精心优选扶贫产品,深挖资源优势,抓好扶贫产品认定工作,严把“质量、价格、带贫”关,打造一系列市场认可、消费者喜爱的拳头产品,尽快形成品牌效应。要健全产销对接体系,采取线上与线下、传统与现代、政府采购与市场营销相结合的办法,加快“三专一平台”建设进度,搭建产销对接平合,推动供销双方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渠道,打通扶贫产品销售“最后一公里”。要强化宣传推介引导,全方位加大扶贫产品展示展销、宣传推介力度,推动全社会形成购买扶贫产品就是参与扶贫、助力公益的共识,激发广大消费者的购买热情,努力将困难群众的劳动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收益。

活动现场,严华、朱洪武一行来到展区参观,与扶贫企业工作人员亲切沟通交流,认真了解展销情况。消费扶贫商城与企事业单位签订了采购意向合同,与扶贫企业签订了购销合同。朱洪武、何冲龙还为冷水滩区消费扶贫商城揭牌。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