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全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
  • 2021-12-23 09:16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王晶)12月22日上午,记者从2021年我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全市建筑业实现了持续快速发展,成功跻身全省同类市州第三名。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建筑业总产值达209.51亿元,预计年底总产值可突破317亿元,占全市GDP的比重约13.8%;全市房屋建筑施工面积达1633万平方米,从业人员超过7.5万人,建筑业的持续发展,为稳岗就业提供了有力保障。

为进一步发挥建筑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支柱产业作用,提升建筑业对全市经济的贡献率,先后出台了《关于促进永州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办法》《关于明确帮扶永州市建筑业企业资质升级联系领导的通知》等相关政策文件,帮助建筑企业加速健康发展。加大建设科技投入,积极推广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建筑信息模型(BIM)等新技术的应用。如今中心城市的建筑工地,爬架铝模施工基本上代替了过去的钢管脚手架,远大住工装配式建筑材料基地在我市建厂运营,大批学区学位建设项目和政府投资工程推广装配式建筑,我市建筑领域新的建造模式改革,提升了新型建筑工业化水平。积极开展了“绿色建筑”创建行动,绿色建筑施工比率达到100%。通过加强建筑业企业服务,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规范建筑业市场秩序,促进了全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我市多项建筑工程荣获国家级和省级奖项:永州市纪委监委指挥中心项目、永州市湘江西岸棚户区改造文昌阁安置小区项目一期工程荣获全国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全市获得省优质工程奖项目9个、获得省建筑工程质量最高奖项“芙蓉奖”项目5个,“芙蓉奖”获奖个数创历史新高。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