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全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新闻发布会召开
  • 2021-12-23 09:18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王晶)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知晓度,12月22日下午,全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新闻发布会召开,介绍全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相关情况,并就参保优惠政策、缴纳渠道、转移手续办理等市民关心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至2021年,全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缴费人数从321.16万人增加到337.54万人,待遇发放人数从87.24万人增加到88.45万人。5年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共收缴20.64亿元;城乡居保养老金共发放56.56亿元,自2018年起发放资金首次突破11亿元。2021年,全市应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贫困人员14.43万人,已参保14.43万人,参保率100%。全市共为应代缴困难群体9.87万人代缴城乡居保费939.8万元,代缴率100%。全市城乡居保待遇按时足额和社会化发放率始终保持100%。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从制度建立时的每人每月55元提高到每人每月113元。

市人社局提醒,针对提升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障水平,国家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优惠政策,针对缴费档次不同,政府给予相应不低于30、40、60元补贴。参保人在60岁核定待遇之前,可以进行补缴,以前年度缴纳100元的可以补缴到最高缴费档次。城乡居保多缴多得,稳赚不赔,按最高档次缴费最划算。自己缴纳的个人账户资金越高,缴费年限越长,城乡居民养老金就越高,可实现个人缴纳资金11年回本,23年翻一番,35年翻二番,如个人缴纳资金没有领完的,个人缴纳的资金和利息可以依法继承拿回。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