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永州市公安局召开落实“双二十条” 优化环境服务发展新闻发布会
  • 2021-04-03 09:43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彭丽霞 通讯员 肖友旭)4月2日,永州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暨深化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民生发展“双二十条”措施情况。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珞出席会议并发布新闻。

发布会现场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永州市公安局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以最高站位强化组织领导,以最快行动进行动员部署,以最实举措开展学习教育,以最严要求抓好纪律作风,高标准启动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全市公安机关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作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通过学习教育,全警主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好事、办实事。

全市公安机关实行开门整顿,3月18日,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征集社会各界意见建议37条。12个县区公安局相继召开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倾听群众的呼声和诉求,了解群众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及时整改并做好反馈。全市公安机关主动上门服务,广大公安民警主动走出去,扎实开展进企业、进社区、进村组、进学校、进单位“五进”活动。重点深入矛盾纠纷易发地、治安隐患集中地,走访服务对象、特殊群体、困难企业、困难群众,听取对公安工作的呼声期盼、意见建议,为企业单位和人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民警共上门走访群众9525户,提供法律咨询1839人次,开展平安宣讲22709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5449份,收集到各类意见建议878个,当场解决回复749个,限期解决129个,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全市公安机关聚焦做好“六稳”“六保”,重点落实去年5月份以来在全市推行的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民生发展“双二十条”措施。打击整治并举,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拳打击涉企类违法犯罪,严厉打击整治突出违法犯罪;防范规范并重,创新推进快反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治理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强力推进法治公安建设和执法规范化建设,着力打造应急处突和维稳安保新锐力量;管理服务并轨,积极优化交通管理,细化便民措施,扎实推进“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牵头研发新冠肺炎防疫平台,强化使命担当;护航企业经营,注重完善园区警务基础设施,加强对涉企执法办案的监督,创新企业服务机制防范化解风险。全市公安机关深入开展“永警利剑”“永警利剑Ⅱ·定点清查”精准整治等系列专项行动,共刑拘各类犯罪嫌疑人6478人,对违法犯罪行为形成强大震慑力,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通过深化打防管控服稳、规范执法、做优服务、警企联动系列措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公安部、省公安厅关于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深化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民生发展“双二十条”措施,积极回应群众的新期盼新需求,陆续推出更多更好更优的便民、利民、惠民举措,以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网络安靖的新担当新作为,以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新形象庆祝建党100周年,为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永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