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永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农村公路建设工作新闻发布会(附发布词、答记者问)
  • 2020-12-30 11:00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永州市交通局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唐波涛 通讯员 刘文良)12月29日上午,记者从永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的全市农村公路建设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全市共完成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简称通组公路)建设4096公里,超额完成省定目标任务,实现了2955个自然村通水泥硬化路,连续4年获评全省“重点民生实事农村公路建设目标管理优胜单位”。发布会上,永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新闻发言人裴路成通报全市农村公路建设工作并回答记者提问。

12月29日上午,永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农村公路建设工作新闻发布会

近年来,永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工作部署,全力推进农村通组道路全覆盖工作,为实现“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交通答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永州交通人的忠诚、智慧和担当。

永州市交通运输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注重科学谋划,立足实情,围绕全市通组公路建设的年度目标任务,把通组公路建设打造成永州“四好农村路”建设的又一张新名片,在工作安排、领导力量、人力物力等方面全力支持,落实要求不打折扣,为圆满完成建设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紧紧抓住建设资金、工程质量和顺利销号三大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在强力推进中高质量落实。在全省首创专项债券资金市级专管模式,将2018年-2020年省下达到全市各县区的通组公路专项债券资金约7亿元全部归集到位,实行市级专管,为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同时,对全市所有县区通组公路建设进行适当的市级奖补配套4694万元,减轻了县区资金兜底压力。坚持高标准建设,永州市通组公路统一按照20公分厚度实施,农村公路窄路统一加宽到5米,均高于省里最低标准要求,有效提升了农村公路的承载能力、安全性能和使用年限,打造了一大批特色农村公路。截至11月12日,永州市通组公路4153个完工项目全部完成采集上报并通过省级核验销号,成为全省第一个实现农村通组道路全覆盖核验销号比对通过率100%的市州,得到湖南省交通厅的专门表扬。

永州坚持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多向给力,加强政策支撑保障,出台专门的实施办法,助推农村通组公路攻坚战的纵深打响,助力全市“四好农村路”建设的提质升级。

截至11月底,全市2020年度农村通组道路全覆盖已完成1244.6公里,占年度目标任务1130公里的110%,提前并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工作成效明显。冷水滩区被评为2018年度“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并被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命名为“四好农村路”国家级示范县;蓝山县在被评为2019年度“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的同时,还被评为国家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试点县区。全市“四好农村路”建设初步形成了永州模式和永州特色,充分发挥农村通组道路全覆盖的带动作用,将“四好农村路”建设与助推当地经济发展深度融合,“永州之野”、“湘江源”等品牌企业农产品销售总额连年提升,实现了产业融合发展,有效推动了乡村振兴,为全面助力脱贫攻坚贡献了交通力量。


附件:1.全市农村公路建设工作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词

   2.全市农村公路建设工作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