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金洞召开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
  • 2020-07-29 09:50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赵威)7月28日下午,永州市金洞管理区召开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发布会,通报全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推进情况,金洞管理区党委委员、常务副主任唐亚出席发布会。 

2020072815373789820.jpg

从2019年11月省、市召开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以来,金洞管理区成立了高规格领导小组,明确区交通整治办各成员单位的职责和任务,形成“有部门具体负责,有隐患及时发现,按职责落实整改”的工作机制,在全市率先创新设立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周例会制度。

去年以来,金洞管理区围绕“人、车、路、企、政”等方面存在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的原则,进行全面摸排;对存在的各类交通顽瘴痼疾,进行强力整治。

自2019年11月以来共排查治理马路市场隐患8处,排查赶场赶集、节假日时间节点农村班线客车超员5起、处理5起,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368起、整治到位360起,排查在用变形拖拉机37台,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近300起;对辖区内两个客运公司和永鑫石材公司负责人进行约谈,并摸排51辆客运车辆和12辆校车;收缴的200余把摩托车、电动车遮阳伞进行集中销毁,免费向群众发放摩托车头盔100顶,接受群众咨询350余人次。

在开展集中整治工作的同时,宣传工作也取得阶段性的效果。截止2020年7月27日,全区共在各类新闻媒体上刊播“顽瘴痼疾”相关内容稿件140余篇次,在区内主干道上添置交通标志牌168块,购买摆放反光锥2000个,喷刷永久性固定标语10处,制作横幅标语300余条,区内电子屏滚动播发交通安全宣传标语2000余条次,开展深入学校、企业、社区展板宣讲活动80余次,发放宣传手册、传单以及《致全区人民一封信》12000余份。

下一阶段,金洞管理区将进一步深度排查在“两客一危”超速、超限超载、非法营运、马路市场、一盔一带、农用车、电动车免费上牌以及非法车辆管控等方面的交通问题,对标对表,完成整治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将继续通过强化工作措施,大力开展路面执法执勤,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通过严格执法和打击处理,营造交通违法行为发生量少、道路交通秩序良好的局面,为加快建成“开放、富裕、健康、美丽”新金洞保驾护航。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