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零陵:“旱改水”改出良田好光景
  • 2022-08-09 09:13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宾鹏)近日,零陵区补充耕地开发项目开工,工期分5年实施完成,项目总规模约20000亩。今年来,零陵区大力实施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项目建设,加强对农村田、水、路的综合治理,切实提高耕地质量,优化农业生产布局,促进乡村振兴。

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项目,是指具有一定水资源条件的劣质、等级低的旱地和水田,通过改善土壤、排灌等达到提高耕地质量,通过整合零星地块,形成“路相连、渠相通、田成方、旱能灌、涝能排”的新型农田。近日,零陵区补充耕地开发旱改水项目,接履桥街道、菱角塘镇、凼底乡、黄田铺镇选址同时开工。

零陵区2022年度旱地改造水田项目246号地块位于接履桥街道四达亭村,地块面积55.67亩,第三次国土调查数据库地类名称为旱地。地块范围内种有花生、辣椒、地瓜等作物,周边有“双牌水库七支渠”可提供灌溉水源,地势较为平坦,土层条件好,适合改造水田项目。零陵区补充耕地项目是零陵的重点工程,项目总规模约2万亩,涉及14个乡镇、140多个工程点。今年计划实施旱改水1500亩,新增耕地3000亩,完成投资约1.25亿元。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