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道县:念好“四字经”赋能驻村帮扶
  • 2022-08-09 09:12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王洁 郑天红)今年以来,道县严格贯彻“四个不摘”要求,落实项目、资金、责任“三个捆绑”,念好驻村帮扶工作队“派训管用”四字经,力求抓稳驻村帮扶“接力棒”,跑好乡村振兴“接力赛”。

道县把选准调优配强驻村工作队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一项重要举措,共选派101名第一书记和177名工作队员进驻101个村,其中全县53个脱贫村全部由县级以上单位选派不低于3名工作队员。积极探索创新培训模式,邀请省市知名专家及县内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采取理论教学和分组讨论、学员论坛等课堂互动相结合,走村观摩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度解析乡村振兴政策要求和重点难点,为全体驻村工作队员充电蓄能,帮助他们找准职责定位、快速进入角色,充分发挥支持和帮助作用。上半年,共组织驻村第一书记等召开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2场次,开展驻村工作队专题培训2期,共培训392人次。

健全工作机制和完善具体措施,明确并细化县驻村办、派出单位、乡镇(街道)的管理职责,推进三级联动、齐抓共管。大力整顿工作纪律,全面检查驻村干部到岗情况,确保突出问题真改实改、立行立改、见行见效。今年以来,共开展驻村工作调研2次,发现的55个问题均已整改到位。全县驻村工作队员扎根基层,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在防返贫监测、改善村容村貌、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群众持续增收等方面成效明显。据不完全统计,全县驻村帮扶干部上半年共为当地群众办理实事好事2000余件。梅花镇宜阳村400余亩“烤烟农场”建设、桥头镇鱼田村巷道建设和仙子脚镇黄田岗村、营江街道芒头寨村“四小园”建设等一批建设项目顺利实施,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政治效益,深受群众好评。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