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龙家大院成功创建国家4A景区
  • 2022-01-17 09:30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郑柏华)日前,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发布湖南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关于确定11家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公告,新田县龙家大院景区榜上有名,成为该县第一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近年来,新田县依托古色、红色、绿色“三色”文旅资源,充分利用“长寿之乡”的美誉和“国家卫生县城”“中国天然氧吧”等招牌,瞄准“一老”的康养、“一小”的研学及文化人的探秘等目标群体,做好“旅游+”文章。龙家大院成功创建国家4A级景区,单日游客接待量突破1000人,成为研学旅游“新贵”。

新田县龙家大院,是东汉零陵太守龙伯高的后裔所建造,已有千年历史。大院古建筑规模宏大,呈“三厅九井二十四巷四十八栋”布局,共有楹联128副,现存楹联书法精美,立意恬淡高雅,被誉为“对联之村”“书法之村”“楹联文化博物馆”,展现了湘南地区传统民居的艺术特色和地方传统技术成就,楹联文化、建筑艺术在华南甚至全国均属少见。先后被评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传统村落”,被誉为“中国传统乡村的活化石”。

据了解,龙家大院创国家4A级旅游景区建设项目总投资2.5亿元,建设范围包括龙家大院景区及附近大观堡景区、龙元茂村、龙秀村、水子岭村、彭梓城村、杨家洞水库等区域,共计10平方公里,涵盖大景区景观功能区划分及建设、新游客中心建设、景区内外部道路建设、古民居修缮、标志标牌系统建设、大景区核心区域居民易地搬迁、大景区主入口形象建设、民俗风情一条街建设、龙湖休闲综合体景区建设、其它旅游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等内容。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