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冷水滩区伍家院社区:民生“微实事”托举“大民生”
  • 2021-05-12 08:54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网站运维中心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周玉艳 蒋静)为着力解决老百姓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冷水滩区伍家院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引领,以联点共建为抓手,激发党员内生活力,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精准办理“微实事”,社区实现了从“破旧老城区”到“文明社区”的华丽嬗变。

为切实解决“干部在干,群众在看”的问题,社区党委制定了“社区决策共同制定、社区资源共驻共享、社区事业共同承办、社区活动共同参加、社区治理共同推进、社区荣誉共同争创”的工作思路,实行支部联系网格、党小组联系楼栋、党员联系居民户共建机制;实行党建“1+N+X”网格化管理服务,做到一网格一特色。

“我们以党建带群建,全方位精准发力,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党员志愿服务者带领居民参与创建,全面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伍家院社区负责人说,“目前,党员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人数达5600人次。

社区党委通过“你来提,我来办”活动,精准办成一批民生微实事,通过实施道路提质改造工程、通道亮化工程、拆除隔心墙工程、农贸市场提质改造工程、协商解决难事工程等五大工程,解决了一批居民身边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

“针对影响居民出行难的问题,我们高标准硬化了文化站小巷、新建街支巷、六建公司小巷、长安路支巷4条背街小巷道路1350米、改造居民身边的小通道15条、新增维修路灯200余盏、拆除居民楼栋之间的隔心墙5处。”伍家院社区负责人介绍。

此外,社区还对黄泥井破烂案板全部进行了更新,取缔了长达10多年的活禽市场,市场内的厕所全部提质改造,将市场周边长达20多年的羊、狗临时存放区拆除,改造为城郊居民的自产自销区,受到居民好评。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