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蓝山:党员干部进基层解决“急难愁盼”
  • 2021-05-12 08:52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网站运维中心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杨雄春 冯萍)初夏时节,阳光明媚。在蓝山县楠市镇镇西村,镇政工委10名党员干部帮村民黄忠学抢插早稻秧苗,解决早稻移栽人手不足难题。连日来,该县各党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3000多名党员干部活跃在田间地头、社区街道和工业园区,帮群众解决“急难愁盼”,掀起学史增信、服务群众热潮。

该县聚焦民生实事,组织党员干部进基层一线访民情、解难题。塔峰镇三蓝社区兴隆街因中间一块地征收不下,两端道路近20年未接通,群众意见较大。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多次上门走访,终于做通村民思想工作,仅用半个月就完成兴隆街近100米水泥道路硬化,把兴隆街建设成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富民街”。自来水公司聚焦群众用水难题,加快推进日产2万吨自来水厂建设,促进自来水供应提质升级。电网公司组织施工人员开展“零点检修”“带电作业”,为城乡供电线路“体检”,护航群众安全用电。

围绕乡村振兴,该县组织党员干部带动群众发展特色产业,稳定增收。农业农村局组织党员技术骨干走进田间地头,向蔬菜种植农户免费发放有机肥,指导农户合理施肥,实施有机肥替代化肥试点1.03万亩,改良土壤结构,提高蔬菜品质。土市镇泉塘村西瓜种植能手程少良根据天气和气温变化,利用微信群向村里的瓜农发送揭膜通风、追肥壮苗、防虫防病等种植技术,减少瓜农损失,带动村民种植早熟西瓜增收致富。

该县持续发力改善营商环境,服务园区企业发展。组织210余名党员干部成立69支招工小分队,返乡宣传园区招工政策,送岗上门,帮助群众在家门口打工挣钱,缓解园区企业用工难题,今年已帮助园区招工3000余人。县招商服务中心联合有关部门开通园区直达乡镇的爱心接送班车,每天早晚免费接送在园区务工的群众,解决务工人员交通难题。党员用心服务,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该县已引进轻纺制鞋、皮具玩具企业90余家。1至4月,轻纺制鞋、皮具玩具产品出口完成1.3亿元,同比增长30%。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