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冷水滩:校园特色课堂 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 2021-05-11 10:21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操 李娟)冷水滩区根据学生不同年龄段的兴趣爱好及发展特点,指导中小学校在校内开设多种形式的特色课堂,激发和扩展学生学习潜能和兴趣,帮助学生全面发展。

在冷水滩区银象小学,该校象棋校队正在象棋教室进行强化训练,以备战今年七月份的湖南省少儿象棋大赛。今年11岁的罗桂凤是这支队伍的队长,她在其父亲的支持下,从6岁开始学习象棋,现在她成了同学眼里的“象棋明星”,大家都喜欢与她切磋提升棋艺。“学习象棋可以开发脑力,让我的思维更加灵敏,也提高了我做事的专注度。”罗桂凤说道。

据了解,2020年以来,银象小学将办学理念与校名相结合,将中国象棋的普及教育纳入该校办学特色教学,为每个班级每周开设一节象棋课、开展一小时象棋兴趣活动,还定期承办象棋竞技赛事。今年3月,银象小学被湖南省棋协授予“湖南省象棋特色学校”荣誉称号。冷水滩区银象小学校长告诉笔者,接下来,他们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专业师资培训,同时争取家长支持,让学生、教师、家长共同推动象棋特色学校建设,深入普及象棋文化。

冷水滩区京华中学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永州名校”,该校女子女子足球队在全国、省、市、区级重要足球竞赛中屡获“第一名”“一等奖”“二等奖”等奖项。今年上初二的李卫敏是该女子足球队的队长,因为在小学时球艺突出,她被从江华一所学校选进京华中学,一头短发的她在赛场上常常被误认为是男孩子。“我从小就喜欢踢足球,从小学踢到初中,我觉得足球对我的学习有促进作用,因为劳逸结合嘛,我想努力成为一名高水平的足球运动员。”李卫敏对未来充满期待。

永州市第二中学将小语种的发展作为该校特色教学的创新探索,每年为高校输送了不少语言类的优秀毕业生。李湘月是该校高二年级一个俄语班的学生,在每天放学前的自习课上,作为俄语课代表,她会用俄语演讲,帮助同学更好地学习专业。“学习俄语可以让我们多一种交流的方式,了解更多不同的文化,还可以让我们考上理想的大学,有更好的人生”。李湘月希望在语言学习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目前,冷水滩区城区49所中小学校均开设了不同类型的校园特色课堂,涵盖阅读、美术、科技创新、围棋及乐器表演等特色课程,全区素质教育水平及学生学习水平大幅提升。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