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新田:规范垃圾管理 改善人居环境
  • 2020-12-01 09:10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黄新)生态文明建设关系人民群众福祉。近年来,新田县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突出抓好土壤污染治理,坚持从整治和创建两端发力,通过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清扫、收集、转运等体系建设,全县农村生活垃圾保洁、清运实现全覆盖,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对环境改善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踏着冬日暖阳,走进金陵镇莲花新村,一栋栋崭新的房屋,整齐排列在干净整洁的村道上。村活动广场,孩童在嬉闹,大人在闲谈,空气中弥漫着幸福的味道,一幅美丽和谐的新时代乡村新画卷徐徐展开。

莲花新村是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居住的村民来自金陵镇不同的村落。为了方便村民处理日常生活垃圾,北控城市服务(新田)有限公司给每家每户免费配备了垃圾桶,同时聘请村里的保洁员负责卫生清洁。生活垃圾实行清扫、收集、转运一体化管理后,村民居住的环境持续改善,村民的环保意识也大大提升。

“原来垃圾怎么处理?用火烧啊,既影响环境卫生,还损害身体健康,现在大家都有了环保意识,垃圾习惯丢桶里去,环境干净了,住着也舒服嘛。”正在闲聊的村民刘桃凤乐呵呵地说。

在金陵镇生活垃圾中转站,每天上午,保洁员都会将从各村收集而来的垃圾经过机器压缩、除臭等工艺后,再由专车运输到垃圾填埋场进行科学处理。垃圾中转站占地600多平方米,选址在小山坡上,是北控城市服务(新田)有限公司根据金陵镇居住人口科学规划建设的垂直式生活垃圾中转站。

“这个垃圾中转站日产能设计是20吨,可以覆盖整个金陵镇2万多居民,目前每天转运垃圾10吨左右。” 北控城市服务(新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德飞介绍,公司对垃圾中转站实行定人定岗管理,垃圾做到日产日清。

该县把“生态优先”作为全县发展战略之一,注重力量聚合、方式创新、制度完善,形成了示范带动、政企联动、齐抓共管的大环保格局。在土壤污染治理方面,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完成11个乡镇垃圾中转站的建设,在所有行政村设置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收集点,同时聘请了820名保洁员,下沉到各乡镇和行政村进行卫生保洁,形成了农村生活垃圾“农户分类、上门收集、定时清扫、及时转运、合理处理”的环保格局,全县农村生活垃圾保洁、清运覆盖率达到100%。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