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双牌社会治理迈向智能化
  • 2020-10-23 09:04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潘芳 崔晓云)双牌坚持创新驱动、科技支撑,强力推进雪亮工程、视联网信息化、智慧安防村庄、“村级微信群”等智能化治理建设,不断创新智慧治理模式,实现“精准防控风险、有效压降案件、支撑城市运行、助力民生服务”的预期目标,公众安全感测评全市第一、全省第三。

2018年,该县投资6500万元,启动智慧治理建设,纵向连接到社区、村,横向覆盖公安、城管等48个部门。整合智慧警务、交通、城管和警务平台、雪亮工程、政府热线等应用系统,构建大数据分析、智能化管理、可视化指挥、实时化处置的立体公共安全防控体系,实现全域、全时在线,录入实有、流动人口、房屋等信息227699条,采集率达90%以上,为群众自治和群防群治工作打下坚实的数据支撑。县城视频安防“全覆盖”后,大力实施“智慧安防村庄”建设,采取市场化运作的方式,与县电信公司合作,通过天翼云视频监控、云存储平台,搭建县、乡、村、人四级监控平台,并通过“智慧综治”公共视频监控交换平台,与县、乡、村三级综治中心无缝对接。同时, 微信群通过“指尖沟通”模式发挥“宣传政策、收集社情民意、答疑解惑、村务公开与监督”四大功能。村村建起民声微信群,村民有困难和意见在微信群内随时提出。驻村干部、司法所、律师对他们的诉求第一时间作出回应。目前,全县村级民声微信群覆盖面达89.96%,2万余名户主入群。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