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东安80余名纪检巡察干部接受红色教育
  • 2020-09-22 09:32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蒋东新 张社华)921日上午,东安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委联合县委巡察办党支部组织在家的80余名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红色电影《半条棉被》,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

“什么叫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棉被,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半条棉被》以红军长征为背景,主要讲述3个女红军投宿于徐解秀家,见徐解秀家境贫寒,临别前把仅有的一床被子从中间剪开,将半条棉被给徐解秀的故事,充分体现了红军与老百姓的鱼水深情,深刻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革命情怀。

“看了《半条棉被》影片,用三个词来形容就是‘感动’‘温暖’‘震撼’,幸福美好的生活是革命前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作为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用情用力为人民群众服务好,要对党无限忠诚!”该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罗倩倩如是说。看完电影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初心不改、信念如磐,以“对党忠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勇于担当”十六个字的工作总要求,传承好、发扬好革命先烈们的优良传统,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投身到工作中去,撸起袖子加油干。

据悉,该县县委把“光影铸魂”电影党课作为全县各级各部门红色教育的一项重要载体,将观看革命历史题材影片与上党课相结合,与撰写影评、心得体会和开展讨论交流相结合,统筹安排、强化措施,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强烈唤起每名党员的党性意识和宗旨意识。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