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宁远一小:首批特殊学生毕业了
  • 2020-09-22 09:39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胡三妹欧阳苏芳 唐成辉)“太高兴了!我终于毕业啦!

921日宁远一小“送教上门”的特殊学生何艺群,手捧毕业证书激动地说。他是该校第一位“送教上门”毕业生,送教老师亲自为他颁发毕业证书,并送上真挚的关心和祝福。

2015年9月以来,宁远一小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保障因生活不能自理等原因无法到学校接受正常教育的重度残疾儿童受教育权益,一直坚持开展为重度残疾儿童“送教上门”服务工作。五年多时间,“送教上门”的老师风里来雨里去,来回奔波“送教上门”的路上,他们利用课余时间周末时间20名特殊学生送知识送温暖帮助特殊学生进行肢体康复训练。每逢“六一”儿童节,老师们会精心准备教学内容和节日礼物,给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让孩子们也感受到和普通学生一样的温暖与爱。这些学生残疾种类不同,严重的肢体残疾,也有的属智力残疾为保障“送教”活动取得实效,送教老师根据特殊学生生理和心理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个性化教育方案,详实跟踪记录送教辅导的整个过程。同时在送教过程中,老师们注重家校沟通,对家长开展康复知识培训开发重度残疾儿童的潜能,提高残疾儿童的认知水平和适应社会的能力。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年多的“送教送温暖”活动,这些身患残疾的孩子们大部分已经学会了简单的生活自理,学会了简单的语言表达数学运算,达到了毕业要求,拿到毕业证的孩子们可别提有多高兴了,何艺群同学就是其中的一个。

下一阶段,宁远一小将进一步健全并完善“送教上门”工作机制,鼓励动员更多的教师参与到送教志愿服务中来,将“送教上门”作为学校一个长期的爱心工程持续开展下去,为特殊学生提供更多、更方便、更有效、更人性化的上门送教服务,让特殊学生享受到更多来自学校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