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政府 > 基本信息公开 > 履职依据 > 市政府文件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00024/2020-00733 发文日期: 2020-07-06 发布机构: 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主题词: 规范认定
统一登记号: YZCR-2020-00004 信息时效性: 有效 文号 : 永政函〔2020〕14号
永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中心城区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的通告
  • 2020-07-07 10:48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YZCR-2020-00004                            

永政函〔2020〕14号

永州市人民政府

关于划定中心城区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的通告

为减少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排放,进一步改善我市环境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湖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市人民政府决定,划定中心城区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以下简称禁用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通告所指的“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是指不符合《非道路柴油移动机械排气烟度限值及测量方法》(GB36886-2018)规定的Ⅲ类限值标准的非道路移动机械(额定功率≥37千瓦时,光吸收系数≤0.5m-1;额定功率<37千瓦时,光吸收系数≤0.8m-1;格林曼黑度级数≤1,或不能有可见烟),或排放可见烟的非道路移动机械。主要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机械类型:装载机、挖掘机、推土机、压路机、沥青摊铺机、叉车、混凝土输送泵、空气压缩机、发电机组、履带吊车、柴油装卸机械、水泵、工业钻探设备、机场地勤设备等。

二、禁用区范围

根据《永州市城市总体规划修改(2010-2020)》,以远期规划范围为基础,结合中心城区实际建设状况,确定中心城区禁用区范围为:东面以阳明大道为界,南面以朝阳大道为界,西面以潇湘大道、湘江东岸、岭河路为界,北面以二广高速为界。具体范围详见附图。

三、应急抢险工程等特殊用途的非道路移动机械不受禁用范围限制。

四、不符合禁用区排放标准的非道路移动机械,通过技术改造升级,经具备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其尾气排放符合禁用区排放标准的,可在禁用区使用。

五、加快新能源非道路移动机械的推广使用。在禁用区域内,鼓励优先使用新能源或清洁能源非道路移动机械。

六、市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组织实施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检测有关工作,实施编码登记管理,并对社会公布。

七、违反本通告规定的,由生态环境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交通运输、住建、城管执法、农业农村、林业、水利等主管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对非道路移动机械大气污染物排放实施监督管理。

八、本通告自公布之日起施行,试行期1年。违反本通告规定的,由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处理。


附件:中心城区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用区示意图


永州市人民政府

2020年7月6日


《永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中心城区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的通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