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人文历史 > 舜文化
分享到:
第五届世界儒家文明大会在宁远举行
  • 2019-06-11 09:10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欧阳友忠 单明海)“南风之薰兮,可以解吾民之愠兮。南风之时兮,可以阜吾民之财兮。”6月9日,宁远县九嶷山,260名身着汉服的志愿者在舜帝陵前朗读《南风歌》。当天,第五届世界儒家文明大会暨中华儒学代表大会在九嶷山举行开幕式,世界儒学联合会主席、中华国学联合会主席陈建云携海外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舜帝是中国上古时代三皇五帝之一,开创了中华道德文明,其首倡的德、孝、仁、诚的道德文化与炎帝所创的农耕文化、黄帝所创的政体文化,成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母源,其身体力行的“勤民事、苦忧人”“只为苍生不为身”的德政实践,千百年来为华夏子孙所敬仰推崇。九嶷山舜帝陵作为祭祀朝圣之所,历代香火不绝。此次大会以“弘扬虞舜文化、继承舜帝精神、传承优秀传统、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来自国内外中华儒学方面的50余名专家、学者和150名儒学爱好者在这里共同探讨中华国学与儒家文明的精神意义。

为继承、弘扬舜帝道德精神与儒家文化活动,架起九嶷山走向海外的桥梁,第五届世界儒家文明大会落地宁远。这标志着宁远县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取得阶段性进展,提高了九嶷山的全球知名度,也让“中华道德文明发祥之地”声名远播。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