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数据
分享到:
我市上半年经济发展持续向好
  • 2023-07-31 09:16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万珂铭)今年以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紧扣“发展六仗”,把握“六大战略支点”,聚力稳增长、全力拼经济、着力抓落实,全市GDP增长3.8%,高于全省0.2个百分点,排全省第4位,经济总体稳中有进、趋势向好,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打下了良好基础。

狠抓复工复产和新动能释放。一季度,以全力推动复工复产为重点,开局即开干,经济增速排全省第五,实现了“开门红”。二季度,以加快新动能释放为重点,在巩固一季度良好态势的基础上又向前迈了一步,上半年全市经济增速排全省第四,为冲刺下半年树立了信心,打下了基础。扎实推进“发展六仗”,技术合同成交额、国有“三资”盘活处置、安全生产、重点民生实事等工作在省政府第二次全会上获得表扬。

着力打造“三个高地”。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码制造业,全力拼经济。新增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05家,均创历史新高。新入统规模工业企业30家、排全省第2位。湘江股份在新三板成功挂牌。加快培育科创型企业,积极对接省“四大实验室”,最大限度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1496家,完成技术合同成交额117亿元,目标完成率均排全省第一。加速融湾出海步伐,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签约5000万元以上产业项目216个,到位资金88.3亿元。出口蔬菜货值53.9亿元,占全省的98.7%。大湾区游客超360万人次。永州陆港签约项目19个、总投资120亿元。获评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

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加强要素保障,加强日常督导,强力推进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十大工程”和六个“十大项目”建设。邵永铁路项目可研获批、即将开工。湘江永州至衡阳三级航道和衡永、永零、永新、零道、桂新5条高速加快建设。十大民生项目近五成任务已提前完成,基础设施、城建、科技创新、生态环保等方面十大项目推进有力。举行了3次集中开工签约活动,开工项目228个。开展新能源项目建设攻坚月行动,项目核准、前期手续办理总数均排全省第1。

推动城乡协调发展。攻坚克难推进湘江东路、西路建设,湘江西路永州大桥至清水桥段有望国庆节前竣工通车。全市开工城建重点项目89个。263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部开工。文明创建扎实推进。脱贫人口务工就业达到29.9万人,完成省指导任务的112.4%。全市累计纳入监测对象17606户46227人,全部落实跟踪帮扶措施。2563户农村户厕新改建完成。76处乡镇污水处理设施投入运行。

全力做好底线工作。牢牢守住生态、民生、安全三条底线。生态环境质量排名前列。水环境质量排全国第15位、全省第2位,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1.1%、排全省第4位。民生保障力度加大。新增城镇就业3.3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1万人。高考成绩再创历史新高。建成县级名师工作室58个。举办全市省示范性高中学校校长、班主任及学科教师夏令营活动。持续做好家庭困难学生高考助考助学活动。加快10大重点医学专科建设。重点领域风险防范有力有效。安全生产翻身仗考核一季度和上半年均排全省第一。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严打电诈等犯罪,全市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三湘e监督
  • 监督一点通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