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数据 > 数据要闻
分享到:
我市多措并举保障粮食生产扩面提质增效
  • 2022-05-17 09:07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唐斌 通讯员 黄加勤 黄璜)五月的永州大地,草长莺飞、生机勃发,早稻秧苗正扎根分蘖、茁壮成长,播种后的大豆、玉米等旱粮作物随着降雨快速出芽顶土。目前,全市共落实粮食作物意向播种面积749.5万亩,超省定任务3.1%,其中完成早稻播种面积228.39万亩、大豆播种面积31.5万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面积13.01万亩,春耕生产起步较好,总体形势稳中向好。

为全面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省委一号文件精神,市委对标对表出台市委一号文件,统揽“三农”工作,坚决扛起农业大市责任,明确全年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730万亩以上、产量300万吨以上目标。市委、市政府多次组织召开农村工作、粮食生产、早稻育秧、乡村振兴有关会议,逢会必讲、必抓春耕生产工作。市领导分赴各县市区检查春耕生产,督促育秧、翻耕、插秧、抛荒整治,动真碰硬推动粮食生产工作落到实处。“五一”期间,各县市区共投入资金9195.1万元,调度农机27720台次,发动干部职工取消休假投入粮食生产99510人次,完成大田翻耕57.781万亩,抢插早稻19.474万亩,推进中稻育秧可插大田面积56.676万亩,治理疑似抛荒耕地30246亩。

根据中央和省委有关扩大大豆和油料作物生产的要求,我市还大力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等关键增产新技术,充分利用旱土、高岸田、林地、幼龄果园(茶园)和不适合种植水稻的严格管控区等资源发展旱杂粮生产,提升旱杂粮的单产和品质。为确保任务落实到位、责任夯实到人,我市坚决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建立健全县级领导、县直部门包乡镇、乡镇干部包村组、村组干部包户到田的责任制,确保粮食生产责任到人、任务到田。各县市区共完成交办问题整改2795个,并对工作不重视、未按要求完成整改的相关责任人予以追责问责886人次,其中约谈331人次、通报批评454人次、诫勉谈话5人次、立案审查1人次、预免职82人、免职13人。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