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数据
分享到:
东安“六大行动”打响营商环境好品牌
  • 2022-03-23 09:29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翟平辉 严洁)近期,东安县税务局再次上门服务,将1.345亿元增值税留抵退税全部退还至国家能源集团永州发电有限公司银行账户。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税务部门在全县企业降成本行动中,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并就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这一政策,为27家企业减税3412.40万元,减轻了企业税收负担。

营商环境是体现县域经济发展生产力、竞争力的软实力。去年下半年以来,东安县以政务服务大提效、市场环境大提质、法治环境大提升、营商环境大变样为目标,全力开展“效能提速、企业降成本、政策见实效、政务提升、规范秩序、践诺守信”六大行动,全方位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升级,全面打响“东安办事不求人、东安办事依法依规、东安办事便捷高效、东安办事暖心爽心”营商环境品牌。

为此,该县建立指标长“月调度、季分析、年总结”常态化调度机制,强化上下联动和督查督办。各职能部门制定详细推进方案,列出优化清单,逐项施行。深化赋权强园,持续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拓宽“跨省通办”事项,积极开展“局长帮代办”活动,效能提速行动加速度。东安碧桂园房地产项目通过县自然资源局的局长帮代办,确保401户购房户“收房即收证”。

在企业降成本行动中,东安县引导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提供低费优质担保服务,县、镇两级政府组织开展20多场银企农银洽谈会,助力160家农业企业贷款7000余万元,有效降低企业交易成本和金融门槛。全力推进政策见实效行动。通过设立“企业家日”,推进“县长企业家茶话会”活动,完善政企联系机制。聘请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强化惠企政策服务专员和就近办责任人制度。

持续做优政务提升行动。东安县全面优化再造审批流程,打通企业投资项目“拿地即开工”通道,提高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效率。提高开办企业和注销便利度,提升供电、供水、供气服务便利度。与之同时,加快全县“互联网+监管”推广应用,提升劳动力市场监管水平,推进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常态化运行,规范秩序行动有条不紊。

强力推动践诺守信行动。东安县不断提高破产案件审理质效,依法保护合法权益,加强信用体系建设。日前,永州某发电公司与上海某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双方代表经过该县人民法院调解,就标的达3000多万元的重大民生基础性建设项目工程合同纠纷案,达成和解协议,保障项目工程进度。去年下半年以来,该县法院审结各类合同纠纷案件952件,依法维护了市场交易公平秩序。

栽好梧桐树,自有凤来栖。今年2月,东安县境内总投资40.92亿元,涵盖新型工业、基础设施、农业产业、生态修复等领域的5家企业集中签约、13个项目集中开工,为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力。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三湘e监督
  •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