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数据 > 数据要闻
分享到:
国庆黄金周永州市共接待国内游客289.02万人次
  • 2020-10-14 10:17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文紫湘 胡萍)刚刚过去的中秋国庆黄金周,永州市文旅市场迎来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的旅游高峰,全市共接待国内游客289.02万人次,恢复到去年同期接待量的90%以上。央视、《人民日报》、新华网、《湖南日报》、湖南卫视、红网、新湖南等央媒省媒纷纷聚焦,关注永州文旅火热升温。央媒发布永州文旅消息6条,省媒发布43条,“学习强国”转载与推送25条。

9月25日,2020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道县分会场开幕,中央、省、市媒体记者争相报道“三色交织”的红色故里、魅力道州。9月29日,央视新闻《夜游美丽中国》直播点赞古城零陵长达37分钟,面向全国介绍充满烟火气息的零陵夜宴。10月3日,《 人民日报 》“文旅融合 好戏连台”专栏隆重推出江永县桃花园图书馆的特色靓点;10月4日,中央财经频道“黄金周看出游”报道蓝山县云冰山景区旅游盛况,该景区结合当地中秋节包粽子、赏明月的独特民俗习惯,推出趣味包粽和雅集互动活动,吸引来大量游客,日均接待量达4000人左右,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国庆假期,湖南卫视对“中国爱情小镇”“湖南省十大文旅小镇”——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水口镇,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宣传推介。

后疫情时期,永州市文旅广体局严格实行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措施,精心谋划,积极作为,引导文旅行业快速复工复产,推动文游市场回暖复旺,市内文旅单位乘势而上,扮靓扮美文化场馆和旅游景区,筹办多种民俗、文旅活动,吸引广大市民和游客,引来游人如织。零陵古城提振夜间经济,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业态新打造多个夜经济主题活动,让文化的雅气与人间烟火气巧妙结合,实现了让游客留下来、市民乐起来、消费火起来的目标。冷水滩区仁山湖美田园景区打造“全省第一、湘粤桂一流”的田园综合体项目,玻璃大棚果蔬种植采摘体验、花海观光、亲子拓展、跑马场、彩虹滑道、铁壁飞车等20多个游玩体验项目,成功吸引游客16万人次入园游玩。永州森林植物园、宁远九嶷山、双牌阳明山、东安舜皇山、祁阳浯溪碑林、道县濂溪故里、江华瑶都水街、新田龙家大院、金洞楠木主题公园、回龙圩橘香小镇等景区游客量大增;蓝山云冰山、江永勾蓝瑶寨等景区民宿爆满,一房难求。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