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数据 > 数据要闻
分享到:
双牌签下全省首批“乡村四权贷”首批5户合作社、农户获贷100多万元
  • 2020-09-11 09:46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孙存准 通讯员 潘梦霞 刘洁)9月8日,双牌县人民政府与建设银行永州市分行正式签订“乡村四权贷”业务合作协议,并与双牌县探花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等首批5户申请“乡村四权贷”的合作社、农户代表签订了合计100多万元贷款合作协议。这是全省农村金融改革的首创。

“乡村四权贷”业务是面向涉农经营主体,由政府指定企业为借款人提供担保,借款人提供自身拥有的“四权”(土地承包经营权、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宅基地及宅基地附着物、林权)作为反担保措施。政府指定企业与建设银行约定按照一定比例承担信贷风险责任,建设银行为借款人办理流动资金贷款的一项创新业务。此业务的宗旨是,缓解乡村涉农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解放与发展农村生产力,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

双牌县是省扶贫开发重点县,农业人口约占到全县人口的四分之三,其中贫困人口2.69万人,占全县总人口的13%,“乡村四权贷”的推出,将充分发挥金融支持乡村经济发展作用,打通现代金融进入农村“梗阻”环节,破解农村发展资金制约,盘活农村沉淀“四权”资产资源,增加农村有效投资,助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加快乡村振兴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步伐,实现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农村繁荣。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