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数据 > 数据要闻
分享到:
纪委喊你来领钱
永州首批涉企押金、保证金共700余万元全部退还企业
  • 2020-09-01 09:34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李丽  通讯员  陈卓韬)为优化营商环境,8月31日上午,“纪委喊你来领钱”暨涉企押金、保证金现场集中清退行动在市民中心举行,首批涉及64家企业的投标保证金、劳保基金、占破道挖掘修复费等共计701.855万元全部退还给企业。

“这是开给贵公司的转账支票,您可拍照留存,保证金在下午下班前会退付到贵公司账户。”永州农村商业银行工作人员当场为刘辉办理好手续。

刘辉接过工作人员递来的发票凭证告诉记者,此次清退款是2019年公司交纳的项目投标保证金80万元,由于资金数额大,自己专程从内蒙赶来,没想办理手续这么简单高效快捷。刘辉是中国二冶集团有限公司市场营销总部主管,也是本次“纪委喊你来领钱”64家退款企业负责人之一。

万宝建工集团黄威为永州营商环境点赞,“永州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对企业发展保障更强,特别在这疫情后,各个企业资金紧张的情况下,还能收到政府这笔退款。”

黄威告诉记者,公司在永州有三个项目,在接到市住建局电话告知有退款,感到非常意外。原来由于公司人员变动,这笔2015年缴纳的劳保基金24万已经遗忘。

今年8月,永州市纪委监委、市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机制办公室调查发现市直相关单位收取的涉企保证金、押金共计金额11658.59万元,其中应退未退的3314.86万元,涉及企业480家。目前,首批涉及64家企业的投标保证金、劳保基金、占破道挖掘修复费等共计701.855万元全部退还给企业。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纪委《关于规范政商交往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意见》精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永州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对市中心城区12家规模企业、重点项目进行蹲点联系,畅通企业(项目)反映问题渠道,清退一批沉睡的押金,督促主管部门完善行政管理收费和退费的程序,及时发现和查处损害营商环境问题,让正风反腐的红利惠及更多的群众和企业,助力全市产业项目建设。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